close

聖誕花圈.jpg 

 又是年末的時間了,來說說為何開這個部落格好了…

 其實真的只是因為:「小時不學好,老大徒傷悲」這件事情而已。

 小時候的我沒事就愛塗鴉,東畫畫西畫畫,經常拿彩色筆塗個整本書都是,老媽是學幼兒教育的,剛開始覺得我是個不受教愛亂畫書的小孩,但後來英明的老媽仔細想想,大概是因為我喜歡書裡的圖片(因為我都不畫文字的地方,猛畫圖片),於是在我小學的時候就送我去學畫圖。

 其實之前有跟朋友說過,我從小學一年級學畫到高中前,我娘幫我換了很多個畫圖老師,只要我娘覺得這老師可能不能再教我了(可能我娘直覺認為這老師已經經常讓我畫一樣的東西),也有遇過老師不能再教的(譬如說出國念書之類的),素描、炭筆、粉蠟筆畫我都覺得我畫得不錯,但只要遇到「水彩」這東西,我就退縮到不行,不去練習的後果,就是現在想要撿回來撿不太回來…

 現在的我看到會畫水彩的人真的很羨慕,覺得他們都很會控制水分,也畫的好棒!好羨慕會畫水彩的人喔!

 我真的沒有在自豪,我的水彩畫只要是會畫圖的人,都會說「還有一大段距離待加強」,為了想要把小時候的恐懼與懦弱和逃避給補起來,我下定決心要把水彩練好,本來有上網去找水彩畫教室,但每個都好貴,以我這個小小上班族的薪水,真的不太能每個月負擔,可是又很想把水彩學起來,然後,我想到了我國中時最愛的畫家梵谷,人家梵先生(欸你叫得很順口,人家不姓梵!)也沒有正式上過學院學過畫,但他經過練習畫的可好的咧!所以去美術社挑了水彩用具,開始慢慢畫了起來。但在畫圖的同時,總是要有點壓力,才會有動力去完成,所以我開了這個部落格,希望能在每個禮拜的繪圖中,看到自己可以慢慢進步。。。

 今天是聖誕節,還是祝福大家聖誕快樂!

 Merry Christmas & Happy New Year!

 良いお年を~♥


arrow
arrow

    彩虹米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